Eternity🐍

又活了一天,真棒

【一枝花乙女】夜间巡航

  ◎字数5k+,内容毫无逻辑,文笔烂得一批,能接受的就往下翻吧

  ◎老套穿越文

  

  0.

  碧波海水在脚边荡漾,据说星星的光芒全都来自于遥远的过去,但这些昔日的星光确仍能穿越岁月的苍桑,撒向人间……

  

  你恹恹地闭上眼,海风吹的你头发凌乱,心想如果下辈子投胎就别当人类了,不,最好还是别有了。

  

  “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

  

        在浓郁的黑夜里,总有人燃烧自己点燃第一束光,但并非所有人都愿意。脸边湿湿的,你不清楚是海水还是灼热的眼泪。

  

  纵身跃下,刺骨的寒意冲刷着灵魂最深处的细胞,绝望地尖叫着。

  

  但很可惜,你没死成。

  

  1.

  

  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木制房梁,你朝四周张望,这里透露出一股古老气息,但并不意味着没人。

  

  黑暗中一双莹莹绿火如灯塔般显得格外耀眼,你那并不完好的手臂让你意识到自己大抵是进入了不该进入的地方。

  

  撕咬咀嚼的黏腻声音一直在耳边徘徊,无法看清那个人的脸,也不知道是谁。他好像嚼的倒还香。你无力地躺在凹凸不平的石砖地板上,想着怎样避免尴尬认清对方身份。

  

  “你好,敢问阁下贵姓?”

  

  他朝着你那看去,瞳孔微缩,嘴角沾染的血看起来属实狼狈。

  

  “搞什么啊,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他起身拿着啃得没样的手臂朝你走来,月光打在他的脸上,你终于有机会可以看清他的模样。

  

  ——一头血红的头发,和闪闪发光的绿眼。

  

  是那个记忆中的食人魔,一枝花。

  

  他的眸子被头发掩盖地晦暗不明,参杂着一些你看不懂的情绪,不过一眨眼便又隐去了。过了半响,他才开口道:“你是怪物吗?”语气里带着一丝期待。

  

  “不是”

  

  又是老掉牙的穿越剧情,你这样想着。

  

  “我是2--001号系统,检测到这里有流浪者需要帮助,可为此提供一段时间期限,一旦用完立即回到现实世界并当场暴毙。对话完毕。”

  

  脑海里意外闪过一串古怪的信息,好吧,当场暴毙倒是增添一番新意。

  

  2.

  

  “所以说我是从天而降吗?”

  

  “对啊,”他顺势用手指了指房梁上被重新修补过得痕迹,笑着对你解释“当时早以为你死了,毕竟是个人都不会在砸塌房梁后还会活着,很显然你不是人。”

  

  你耐心跟他解释自己不是怪物,可他只在一旁拿骨头剔牙嗯嗯地敷衍你。你发现解释不了时低头看向自己恢复完好的手臂好像又什么都明白了。

  

  “所以这里是你的家?”

  

  “对”

  

  你顿时语塞,想起自己好像还没一个所谓的家,你尴尬地轻咳一声用极其认真的语言说着:

  

  “那我可以暂时住宿在这里吗?”

  

  现在这样无故地穿越没有确切的身份,让金吾卫抓住还不是白搭一条命,与其去送死,倒不如留在这里。

  

  一枝花明显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用眼神上下打量着你,你被盯得后背隐约发毛,默默咽了口水。虽然但是淹死总比被食人魔活剥生吞好些,至少死得体面点,可按照目前这情况他有可能因为一时心情不好而直接咬断自己的喉咙。但他应该没那么好骗,人嘛,应该不傻。

  

  他嘴角上扬,嗤笑一声,然后以及其古怪的身姿爬到你身边:“我是无所谓,但你可想好了,月黑风高之夜,与可怕的食人鬼共处一室……有可能随时会被吃掉哦~”

  

  一枝花扔掉手里的骨头,掐住你的脸迫使你看向他的绿瞳:“想好了?嗯?”

  

  你很直接地用手拍掉他的手,摸着刚刚掐出的红印。

  

  “我都这样说了,当然愿意啊。顺带提一句,你的手劲真的很大。”

  

  他好像很开心,一边笑着揉揉你的脸,一边急切想知道你的身世。

  

  “你可以叫我一枝花~”

  

  “嗯,你也可以叫我xx”

  

  3.

  

  经过昨晚的商议,你一直在床边打地铺睡觉,他跟你解释自己不能在白天出门,也不能见一点阳光。尽管你都知道,但还是耐心的听完了。

  

  黎明来临之际,你醒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昨晚风太大的原因吧,原本关好的门窗全部开着。天快亮了,你起身伸了个懒腰,重新关好窗。身子倚在门框上,双手环胸,窥探着一枝花的睡颜,很喜欢这种脑子不太好的帅哥。

  

  晓风拂过你的面颊,惹人脸上一丝痒意。时间差不多了,出去溜达溜达也不错,你这样想着,关门去赏晨景。黑暗与寂静重新笼罩在房内,一枝花缓缓睁眼,其实他跟本没睡。

  

  胡肆里安静地出奇,自从你踏进这里的那一刻就感觉好像被人用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也说不上来。直到背后竹筐撞倒的声音响起,猜想才被证实。

  

  “别躲了,我知道你在那儿。”

  

  你向后转去,伴随着自己的质问,那人终于肯露面。唉呦我ci——

  

  肥头大耳,身材魁梧,em……还沾点智慧的气息(?  你实在想不出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总之看着很恶心人。

  

  “嘿嘿……大早起来就遇美人儿,真是老天给的施舍,快,快点来我怀里,很久没见美人儿了”

  

  那人贼眉鼠眼地扫视着你,一边一步步向你靠近,一边敞开怀抱示意让你过来。这顿时引起你的生理不适,偶遇猥琐bt男光天化日之下调戏女子?

  

  “不论你是谁,我劝你长点分寸,别触碰我的底线。”你黑着脸皱着眉不愿理睬这位猥琐男,活动活动筋骨,摸了摸口袋里的东西。

  

  “呦,生气了?哈哈哈,不过生气的美人儿我更喜……”

  

  只是一瞬间,你把匕首狠狠抵在他的脖颈上,串串血珠顺着脖子流下,他感到很痛:“他娘的死婊子,快放开老子!你看我不扇死你……”

  

  你顺势把匕首从右手抛向左手,他趁机转身,你对准他的右眼戳下去,鲜血毫无防备地溅在你脸上,猥琐男痛苦嚎叫,用手捂住瞎了的右眼连连后退。

  

  你没手下留情,直接照着一肚子踹上去,重心刚好不稳,他直接向后一仰倒下,你又在心脏处连补几刀,直到他咽气。

  

  遇到bt该怎么办,直接一刀了结,这就是你的处事原则,简单粗暴。你低头俯视着他,啧,真是破坏大早上心情。你叹了口气,皮笑肉不笑,自己甚至连他名字都不知道是什么。

  

  你收好作案工具,一手拖着尸体的腿,然后朝着住处回去,不过至少一枝花有加餐了。

  

  “嘿,我回来了。”你推开门,把尸体拖进房内。

  

  你看着背对着你的一枝花,他貌似只是在听到声音后转过身来:“真没想到你还会回来,以为跟那些人一样不守信……”

  

  你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他从皱眉到惊讶再到不可思议这一情绪的快速转变,然后立马凭借着优秀的腰部力量噌地一下坐起来,前后过程不到十秒。

  

  浓郁的血腥味与你身上的血渍不断冲刷着一枝花的脑子,使他的大脑飞速旋转。

  

  “你……”

  

  “我杀人了”

  

  你平静地说着,脱掉被血染脏的外衣,一屁股坐在床上。

  

  “杀了一个尾随我的bt,这没什么,反正扔了也怪可惜的,就顺便带回来给你了”

  

  一枝花挑了挑眉,半信半疑地跳下床蹲在那尸体的旁边,娴熟地扯掉胳膊和腿然后又看了你几眼,开始大快朵颐。

  

  你礼貌的转过脸,尽量避免观看下饭场景,他也许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眼里怀着不好意。他从尸体大腿上扯下来一块肉,伸手要递给你,你没要。

  

  “哎呀,试试嘛~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你从昨天到现在是一点东西都没吃吧”

  

  “我拒绝”

  

  “首先我不吃人,其次我不吃人,最后我不吃人,总结,我不吃人。”

  

  “嘁,没意思”

  

  你顿时感到一阵无语,无意义联想到刚才回来时他的模样,一切也仿佛就解释得通了。

  

  提前开窗时机成熟来次太阳spa,而目的只是为了测验我会不会背叛。hh不愧是你,屑王一枝花。

  

  不过这么一想到还挺可怜的,在这600多年间遭遇不知多少次背叛,自身也早已无安全感。你看着狼吞虎咽的一枝花,心中泛滥起一丝酸涩。

  

  不同于常人的应急食品,这是一枝花在这件事之后对你的印象。

  

  4.

  

  之后的一段时间,你没再出门。白天与一枝花呆屋睡觉,晚上他出门觅食,你则在屋顶上看星星,等待着他回来。有时他会给你带回来些稀奇的小玩意,就比如说一堆珠宝,可惜你不戴。又比如说各种胭脂水粉,可惜你不用。反倒是角落里的一把积灰的胡琴你倒爱不释手,今天晚上你一直在弹,直到他回来。

  

  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琴音在空旷的屋顶盘旋,你闭眼享受着,完全没有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以至于一曲结束才发现一枝花坐在你旁边。

  

  “哇,没想到你也会弹琴,而且弹的真的很不错”

  

  你笑了笑,把琴递给一枝花,示意让他也试试。他没多说什么,拿着琴弹奏着你从没听过的旋律,嘴里唱着某些听不懂的外国语言,你盲猜是意大利语,凭借着你对他的认知。

  

  月光照在他三分之二的脸颊上,此刻那双绿眸温柔的不可思议,与之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你开始思索着是不是自己解锁了隐藏版花花(bushi

  

  你没有打断他,直到最后一个音符挥散在空气中,周围又变得一片寂静。

  

  “说实话,你在刚刚演奏过程中真的很像某个身处异域的国王,很优雅”

  

  他听了你说的话后突然爆发出一阵尖笑声,你看到了一排锋利的尖牙。

  

  “我之前是有那么一段时期当过皇帝”

  

  “只不过过去太久,没必要再回忆”

  

  紧接着一枝花就给我讲了他那六百多年是怎么恶心度过的,他当皇帝的时候以及那林达时期,还有那位叫金藏的朋友。

  

  “他背叛了我,我无法原谅他,然后就放火烧了他。再到后来就一路跟随商队到达了大唐。再到后来就是现在……”

  

  不知为何听他讲述心如刀绞一般疼痛,明明这些事情都在之前就已经知道。你抿着嘴,他讲完后也不说话了,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这个可怜的食人魔,索性就抱住他让他先稳定情绪。

  

  他也抱住了你,把头埋在你的颈部,红色的毛发蹭地你脸痒痒的。他从头到尾只字不提红石,也可能是怕你知道真相后离他而去,真是的……

  

  5.

  

  也不知过了多久,你对于上一次莫名勾起一枝花的悲惨回忆这件事一直还记在心里,当然一枝花本人肯定没把这当回事,你一直感觉对他有愧怍,但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你决定打破常规定律在他走后去泰和楼买点点心送他。

  

  当然你没钱,所以拿他之前偷来的钱去买。

  

  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巧。

  

  泰和楼一向的生意都很好,这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就免不了排队,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强大毅力能坚持到现在。

  

  你的手里领着袋子,哼唱着不知名的舞曲,转角拐弯到僻静无人的角落,慢慢朝家走去。突然脖子上凉嗖嗖的,一把银亮亮的刀贴在脖颈,隐约传来一丝痛处。你立马提高了戒备心。

  

  “我最讨厌背叛我的人了,是想逃跑吗,xx”

  

  随着熟悉的声音响起,你精准猜到背后很可能是气急败坏的一枝花。他用一只胳膊紧紧揽住你的腰,使你动弹不得,你明显感到杀气笼罩在两人之间。

  

  夏末秋初的夜风吹得你身子止不住一颤,背后的人貌似察觉到了你的反应,他沉默不语。

  

  “我是去泰和楼买点心去了”

  

  你把袋子提到你自认为他可以看得见的高度摇了两摇,但没想到他搂的更紧了,你有些喘不过气。

  

  “那也不行!”

  

  “你起码先把刀放下……”

  

  还等你没反应过来之际,你突然感到被一股力量推到一边,身躯撞在墙上,吃痛般地捂住腰。他用手抵在墙上,你做不到认命般闭上眼,只能被迫望向他。

  

  两人靠得很近,呼吸声此起彼伏,你竟感到一丝慌张。他垂眸看向你,你的每一个动作都被他尽收眼底。

  

  你第一次感到这双碧眼能够如此冷漠。

  

  两人尴尬地僵持一段时间之后他抱着你回到家里,一路上你俩都没有说话。你也知道这时候跟他说话等于白费口舌,他根本就不会听。飞檐走壁的速度极快,你是一个恐高的人,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也只能抓紧他的夜行衣,保持着尴尬的姿势一动不动窝在他怀里。

  

  6.

  

  “我还不困啊”

  

  “闭嘴,小心我撕碎你的喉咙”

  

  “我……”

  

  “睡觉!”

  

  不知为何一枝花自今夜把你带回来之后突然让你跟他一起睡,小床显得十分拥挤,他搂着你的腰,手迟迟不松开,你被迫把脸埋在他的胸膛里。

  

  鼻息间环绕着淡淡的血腥味,你实在是睡不着,一枝花到已经闭眼。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又让他缺乏安全感,你便安抚似的吻了吻他的嘴角,他却突然睁眼。

  

  你看着他的反应轻笑一声,索性把头埋得更深了。

  

  怎么可能会离开你。

  

  

  

  

  梦里记忆是模糊的,你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虚拟机器,它自称是那个2—001号:“xx,检测到你的时日已不多,我们破例给你两个选择。一是回到现实世界当场暴毙,二是继续穿到其他世界,但只是给了你更久的生命罢了。”

  

  “请选择”

  

  “选择?”,那台机器看不到你的表情,你的语气里参杂着一丝不屑:“你觉得我会再回到那个恶心的世界里,去浪费我所剩无几的生命吗?”

  

  你掏出了匕首,缓缓朝那机器走去:“我何必苦了我自己呢”

  

  “既然只给我两种结局,那我就自己凿出第三种”

  

  你从缓慢走着逐渐转变成极速飞驰,一个箭步冲上去,看准时机直接用匕首插进机器核心芯片,那玩意儿从孔中冒出滚滚浓烟,你看着一串电子数码迅速消失,空间也在折叠扭曲。

  

  “警告,警告,遇上突发状况,2—001号执行任务失败”

  

  紧接着周围被刺得人眼角膜发痛的红色包裹住,突然惊醒。

  

  你触电般坐起身,用手扶额,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然后转头望去,一枝花正在床边地上坐着,你不确定他是不是一直在醒后观察着你。

  

  “一枝花……”你惊异地看向他,就如同你们第一次见面一般。

  

  “你终于醒了,得亏我有耐心,要不然早被我断定为死了”

  

  你蹦下床用胳膊环住一枝花的脖子把他扑倒,然后趴在他身上嚎啕大哭。一枝花也明显愣了,反应过来之后他用手一边拍拍你的背,另一只手抚摸你的头。

  

  在之后的某一天你问他当时自己睡了多久,他竟还记得请楚,四天。

  

  7.

  

  你回忆着曾经与他的过往,记忆随着时间的冲刷已经模糊不清了。抬头仰望天空,腐烂的尸臭味充噬在空气中,又低头看向不远处的一枝花,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你挥着手示意他走慢点,自己脚下也放快速度。你们两个在偌大的乱葬岗里来回穿梭,银得发亮的发丝在风中凌乱,碧绿的瞳孔与猩红的眸子在黑暗中非常明显,相互映衬。

  

  或许当一名食人魔倒霉地陪着一枝花活在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不好,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

  

  一起这样痛不欲生的活着,没有再分开,也没有在听到那句ciao

  

  “xx,我爱你哦”

  

  “我也是”

  

 时间腐朽不了你们的生命,仅此而已。

  

  

  

  

  

  

  

  

  

  

  

  

  

  

评论(9)

热度(1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